回首頁
最新公告 相片區 影片區 附設幼兒園 檔案下載 北辰專區 法令規章 校內網站 相關連結
 
學校簡介
校舍平面圖
校徽/校訓
校歌
教學特色
行政組織
組織架構
校長室
國中部
國小部
幼兒園
總務人事會計
校史館
學校沿革
歷任校長傳略
大事記
家長會
沿革
委員芳名
組織章程
榮譽榜
課程規劃
您的位置:首頁 > 學校簡介 > 教學特色
教學特色

 在面臨「全球化」、「國際化」、「自由化」與「少子化」之環境的衝擊下,提昇學校教育競爭力,培育並發展出學校特色成為現今教育重要課題。
 東引國中小為推動北疆教育特色,在親師生共同努力下,結合校本課程及地區資源,全力發展下列教育特色,以鄉土教材為起點,發揮大我心、鄉土情、世界觀的共同願景,追求卓越邁向優質:

(一) 結合國防教育,展現戰地特色,以寓教於樂的方式,強化師生國防理念、凝聚師生防衛意識,開發戰地課程。
(二) 推動獨輪車教育,提供學子多元學習機會,強化學童腦部功能,增進孩童體適能並進而培養學生平衡感、勇氣及自信心。
(三) 從海洋休閒、海洋社會、海洋文化、海洋科學到海洋資源保育的整合,善用地區四面臨海環境特點,推動海洋課程,使每位學子都能在東引九年的教育洗禮下知海、親海並愛海。
(四) 提倡一人一樂器(直笛與打擊樂)教學活動,藉樂器的學習與團隊的參與,落實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之教學。
(五) 推動一校一技藝活動,辦理陶藝教學,藉由陶藝的學習與創作、讓傳藝與創意交融,並利用學生成品佈展與美化學校現有空間。
(六) 協調防區指揮部大專以上專長義務役,支援學校辦理藝能科教學,以彌補地區師資不足。
(七) 推動深耕閱讀教育,積極爭取圖書經費購置班級圖書,並辦理各項閱讀計畫,落實閱讀紮根工作。
(八) 落實經驗傳承與分享,讓課程永續發展,鼓勵教師、行政人員將教學檔案與相關資訊進行分享,以達到知識管理的實踐。
利用燕鷗、燈塔造型做成銜牌與課表,打造校園特色。(陳其敏攝影) 跨海北竿,獨輪車經驗分享。
版權所有 © 連江縣立東引國民中小學 • 地址:212 連江縣 (馬祖) 東引鄉中柳村94號 • 電話:0836-77208 • 回首頁